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男子粗心丢钱包 六旬保洁员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1-07 09:11:00  来源:南通网  

  (通讯员孟红娟 记者黄哲)昨日清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怡园新邸六旬保洁员陆美英像往常一样在小区清扫。在该小区12幢楼前,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1000多元。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她便站在原地等候。可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未见失主前来,于是她便拨打了110,把钱包交到辖区民警手中。

  截至发稿时,失主已经找到。这位失主来自常州,原来他在送货过程中不小心遗失了钱包,“要不是接到民警的电话,我可能都不知道钱包丢在了哪里。”面对失主的连声道谢,陆美英说,自己没做什么,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保洁员,陆美英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一颗金子般火热的心。尽管自己家庭不富裕,但是在金钱面前,毫不动摇自己的信念,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怡园新邸物业主任吴立球说。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