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南通特色
2020-01-08 10:18:00  来源:南通日报  

  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参加市政协“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南通特色”专题建言献策会。他表示,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生态底色提升小康成色、以生态高质量支撑发展高质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十一届政协主席王德忠参加会议。

  会上,余建华、王开亮、陈艳梅、郭垂庆、袁好峰、王占德、佘德琴、朱正宏、陈天庆、张效刚、许立群、任永峰等委员,围绕沿江生态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王晖认真听取、积极回应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建议站位高、切入准, 既有立足本地区本行业的真知灼见,也有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市政府将充分吸收,认真落实到下一步政府工作中。

  王晖说,南通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好、成效大,去年空气质量全省最优、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群众生态获得感不断增强,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果还比较脆弱,治理长效机制尚未形成。他指出,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南通特色,重点是做好“五个结合”,一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抓好长江共抓大保护结合,坚决保证“一江清水入海流”,继续保持空气质量全省领先,切实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工作,走出一条具有南通特色的生态保护之路。二是强化生态修复与彰显生态价值结合,加快实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做好滨江地区“生态+”文章,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三是严把增量准入与加强存量调整结合,既把好项目源头关,确保最宝贵的资源用于最优质的项目,又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加快“腾笼换鸟”、优江拓海发展。四是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结合,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以绿色发展提高安全水平。五是提升治理能力与凝聚共治合力结合,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监管执法等短板,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凝聚更强合力推动“环境美”的新南通建设。

  市领导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协秘书长朱进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金元主持会议。(记者朱文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