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江苏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孩子们送上寒假大礼包
2020-01-20 09:07:00  来源:海安高新区党群e站微信公众号  

盼望着,盼望着,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寒假已经到来。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过得充实,江苏南通海安市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文化中享受寒假。在星海社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缤纷冬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孩子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有“鼠”不尽的精彩!

传统书法练起来

俗话说“见字如见人”,写得一手好字不仅是份“开挂”技能,同样也能磨炼孩子们的意志。为提高未成年人的书写能力,培养他们良好的书写习惯,17日下午,星海社区邀请文化志愿者刘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书法盛宴”。从坐姿到握笔、从简单的“横、撇、竖、捺”到整体结构,老师认认真真地讲,小朋友们仔仔细细地写,浓厚的学习气氛连家长都忍不住跟着一起练习。

生活技能学起来

“寒假第一课”讲什么?垃圾分类成新时尚。“小朋友们看过《流浪地球》吗?《流浪地球》里的世界真可怕。如果我们生活的世界被垃圾包围了,是不是很可怕?所以我们都要学习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地球。”天楹环保志愿者从电影入手,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辨认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在趣味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经典书籍读起来

我阅读,我快乐。在阅读分享环节,志愿者们让每个小朋友们各自以阅读过的一本书为主要内容,经过自我消化和整理,然后用讲故事形式,说出自己最受感动或印象最深的情节。社区同时发布2020春节阅读打卡活动,邀请家长每天给孩子讲一个年俗故事,同时拍下亲子“与年有约”的照片朋友圈打卡分享,通过故事和影像,为孩子留住一个年味十足的童年。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