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80后瑜伽馆老板开通网络直播,让“宅民”动起来
2020-02-07 11:01:00  来源:南通发布  

“现在开始练习瑜伽的胸式呼吸,鼻子深深地吸气,胸腔向两侧打开。呼吸是瑜伽的灵魂,缓缓的呼气,胸腔回落,在呼吸中迎来瑜伽体式的练习……”6日下午3点,如东县灵启瑜伽馆老板陈奕君开设的抖音公益直播瑜伽课程开始了,国家级教练周瑶瑶一边示范、一边讲解,38名待在家里支持防疫的市民跟着教练做起了女性调理瑜伽。

在长沙镇港城村一间民房里,脊背立直、头颈端正、目视前方的陈小琪听着教练的声音,完成瑜伽拜日练习前半段:“吸气,双手自体侧向上伸展直头顶,掌心相对,呼气手臂带动脊柱逐节后展。吸气,上体回正。呼气髋屈曲手臂带动上体向下延展,直至双手落在地面上。吸气,半前屈延伸脊柱,呼气前屈,大腿后侧的拉伸……”

四脚板凳式跪立在地面上,吸气沉腹扩胸展肩抬头,呼气卷尾骨拱背含胸低头,马塘镇晓塘居委会居民张素萍在家里盯着视频,练着瑜伽经典的猫伸展式一连串动作。

坐在瑜伽垫上,双脚脚掌相对,双膝向两侧打开,手抓脚趾尖。进入教练瑜伽经典动作束角式阶段,陈小琪坐骨坐实后,双肩后展下沉,吸气延伸脊柱,扩展胸腔,呼气髋屈曲上体向前向下延展……

“瑶瑶教练教得非常棒!”“谢谢陈老板把我们从床上拉到了地垫上,做了件大好事。”45分钟的直播教学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结束了,学员们纷纷留言点赞。

“这些日子,宅在家里太难受了,练练瑜伽,舒展舒展身体,活动活动脊柱和髋关节,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心情愉悦。”长期在一家单位从事后勤工作的陈小琪,曾经是一名医生,她告诉记者:“每天练瑜伽,越练越想练。”她的姐姐整天躺在床上,看到她练瑜伽,也喜欢上了瑜伽。

教“宅民”在家里免费练瑜伽,是如东80后瑜伽馆老板陈奕君的创意。爱好公益的陈奕君还是赵家剧院的主持人和歌唱演员,每年送节目下乡义演100多场。正月初一,好多朋友发微信给她,说待在家里闷得慌,她回复:“教你们练瑜伽怎么样?”得到一致赞同后,第二天就开通抖音公益直播。“免费教学的36个课程,全部是帮助大家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陈奕君告诉记者,目前,她每天开设5节课程,100多名市民、村民在家里跟着她的教练“动”起来。(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