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老党员钱志兵,组织命令你:撤出防控前线,强制休息!
2020-02-07 11:17:00  来源:南通发布  

2月5日下午,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州分中心要求职工钱志兵同志“暂时撤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查控阻击战前线,进行强制休息”。

原来,大年三十中午11点,从微信工作群中接到“公路系统需派15名公职人员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道路出入口值勤工作”的紧急报名通知后,正在巡查组备勤的钱志兵同志第一个向组长报了名,在8名组员中按照“谁先报名谁先上”的精神,他与组长顾卫东、驾驶员组成了第一梯队,从1月26日开始连续在通州区骑岸高速点上值勤4个班次。

按照轮班制度,深夜班是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7点。钱志兵在2018年12月的一次执行超限任务时受了工伤,导致腿部骨折,目前钢板还没取出来。值班时,右脚站麻木了就靠着收费厅的柱子上借力。下了夜班后,稍微眯一会儿,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往228国道上的防控点,主动为同事帮忙。2月3日,一起值班的同事发现,钱志兵因为劳累过度,有点咳嗽。单位要求他注意休息,但心系防控疫情工作,小小的咳嗽老钱也没太放心上。直到单位强力“施压”,他这才你跑了一趟医院,诊断为支气管炎,医生要求必须休息调整一下。

钱志兵同志于1991年从部队退役,两年服役期间是一名优秀的军械管理员,曾在师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4次获得部队嘉奖,现在是通州公路分中心下属十总养护巡查组主要骨干。革命精神可嘉,人文关怀必不可少,为了更好地战斗在抗疫在第一线和服务一线,钱志兵被党组织强制休息,这才暂时退出了查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许建)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