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残联携手电台全国助残日云直播20352名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
2020-05-18 09:03:00  来源:江海晚报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当日上午,南通市残联副理事长陶建华、如皋市残联理事长戴斌、启东市残联理事长邓金涛等作为云访谈嘉宾走进南通广播电台,做客FM97.0新闻频率新闻专访节目,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通过直播的形式,介绍近年来南通市在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今年是国家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攻关之年,残联作为群团组织,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行使着政府赋予的‘代表、服务、管理’职能。”陶建华说,在残疾人脱贫领域,紧紧围绕着“加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加大符合条件人员的康复托养服务,加强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目标要求,研究并制定脱贫工作方案。据统计,南通市共有17485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残疾人数为20352人,截至目前,全部实现脱贫。

陶建华说,在残疾人脱贫领域,南通市各级残联部门先是入户走访,摸准实情;工作中力争做到“保障扶贫,精准发力”:竭力改善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全面落实相关保障制度;康复扶贫,健康救助;阵地扶贫,务实推进;就业扶贫,统筹施策。

如皋市残联理事长戴斌介绍该市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自2016年以来,该市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突出规范建设,注重日常管理,倾力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稳步实施。目前,该市已建成“残疾人之家”25家,累计为该市525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其中400多人次参与了机构组织开展的辅助性就业劳动。

启东市残联理事长邓金涛介绍该市扶贫基地情况及经验做法。近年来,启东市把扶贫基地建设作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和扶持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人也不能少”的目标,全力打造扶贫基地“一区镇一品牌”,目前该市16个区镇已建成18家残疾人扶贫基地,辐射带动近500余名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厉顺慈介绍全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介绍,2019年全市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904人,残疾人实名制培训1182人,超额完成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今年将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和培训工作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全年要完成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750人、培训1000人的目标任务。截至5月17日,已完成新增实名制就业204人、培训144人。 记者尤炼 通讯员程娟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