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50对新人“向幸福出发”
2020-05-21 09:44:00  来源:南通日报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今天,50对新人相聚龙游河畔,举行集体婚礼,共同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共同开启人生的相伴之旅……”5月20日上午,如皋市举行“新时代新风尚、新青年新婚礼”集体婚礼主题实践活动,如皋市委书记、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建华专门为新人证婚。

当天的这场婚礼,隆重而不铺张,新奇而又庄重。50对新人手挽手走过好人桥,穿越集贤里,跨过龙游河大桥,一路绿色骑行“向幸福出发”,在各自父母、亲朋好友和6万多名网友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

有着“好人桥”美名的迎春桥是打卡第一站,所有新人从“好”起步,带上金婚夫妇、百岁夫妇代表赠送的“幸福锦囊”,一起携手奔向幸福大道。集贤里打卡点,书法家现场挥毫写就“福”字赠予新人,新人们在“向未来说幸福”的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和此刻的幸福。电动助力单车加入了随后的婚礼进程,新人们纷纷骑上小蓝车,让这场婚礼更添时尚绿色元素。在如皋人的“母亲河”龙游河边,新人们一起高喊“今天,我们结婚啦”,接着,他们一起放飞幸福气球,让蓝天白云,一起见证幸福时光。

“这种婚礼方式虽然简约,但很有意义,让我们收获更多人的祝福,这些都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今后共同的美好回忆。”新郎郭志亮搂着新娘缪亚椿无限幸福地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如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如皋市新时代婚礼新风公约,如皋市“新青年 新婚礼”志愿服务队也同步成立,将为各镇区举行的集体婚礼以及举办个性婚礼的新人提供策划组织等志愿服务,倡导新风尚。

“如皋将持续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工作,靶向施策、立破并举,有效推动城乡一体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立和弘扬婚嫁新风,引导广大市民破陈规、除陋习,共同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张建华说。

本报通讯员 陈宏康 朱登峰

本报记者 杨新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