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民间工艺品展助力抗疫
2020-05-27 10:03:00  来源:江海晚报  

“用棕编竟然能做出一条龙,真是太像了,果然高手在民间呀!”5月26日,在南通文艺之家,现场观看“民间工艺助力防疫捐赠作品展”的童振大爷连声赞叹。

在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民间工艺助力防疫捐赠作品展上,既展现了民间工艺家们精湛的技艺和工匠精神,也展示了他们敢于担当的大爱精神。现场共展出60位民间工艺家捐赠的57件作品,涵盖了如皋丝毯、仿真绣、板鹞风筝、红木雕刻、棕编等富含的南通元素的民间工艺品,参展作者有国学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也有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民间艺人,作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民间工艺美术具有丰富深厚的非遗文化意义,通过本次展览,吸引更多的人一起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起帮助挖掘、提供更多生存在民间的传统手工技艺线索,一起保护祖先留给南通人民的财富,同时也为“抗疫”助力。

据悉,现场展出的书画、民间工艺精品将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抗击新冠疫情。记者徐培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