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五年内将新增100个小游园
2020-05-29 09:53: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季瑞元 袁俊俊)近年来,一批城市小游园的建成扮靓了我市的城市景观,满足了市民休憩健身的需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绿地需要,优化提升小游园的品质,更好地打造惠民便民的小游园体系。根据最新编制完成的《南通市城市小游园建设规划》,今年我市计划在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建设小游园10个,2020-2025年五年内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规划新建小游园100个,总绿地面积约142公顷。

“按照以人为本、均衡布局、因地制宜和地方特色的原则,从市民的需求出发,以惠民便民为基础,充分利用城市道路、水系网络特征,均衡合理布局城市小游园。”市市政和园林局绿化建设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通过规划建设,力争实现20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以300米-500米为半径对居住用地基本全覆盖,满足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构建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形成类型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惠民便民的小游园体系。

在具体的建设实施中,我市将始终坚持“一园一特色、一园一景观”原则,将每一个“小”游园都当作“大”工程来实施,严格遵循生态型园林、节约型园林的理念,充分利用地形、水系等因素灵活设计,将一个个小游园建成街头新亮点,按照一园一特色要求,力求植物搭配合理,因地制宜、融入“海绵城市”等理念,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游园绿化效果。大多数小游园集赏景、休闲、健身、停车、公厕等配套服务功能“多位一体”。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计划新建的位于通州区二号横河北侧的杏园小游园,以夏花紫薇为特色,设计有30多个林荫停车位及小广场,将配备体育器材、儿童活动设施等。而中海铂悦府南侧小游园内则预留了一个篮球场地块,方便市民健身娱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