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残联开展“助行工程”,今年免费为34名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定制矫形鞋
2020-05-29 13:15:00  来源:南通发布  

记者今天从海门方面获悉,为了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年,海门市残联创新开展“助行工程”项目,免费为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定制矫形鞋。通过对53名申请对象的细致筛查,剔除糖尿病等不宜安装对象,现场为19名残疾人做了假肢打样,为15名残疾儿童测量定制矫形鞋。

5月26日上午,海门市残联邀请南通假肢站对肢体残疾人假肢及儿童矫形鞋打样取模测量。安装现场,南通市假肢站为海门34名残疾人进行现场打样取模。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仔细检查、现场测量,制作石膏模型,确保“量体裁衣”,并逐一对残疾人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对残疾儿童家长讲解矫形鞋的穿戴方法。

“谢谢‘娘家人’,让我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生活。”家住海门市余东镇木桩港村27组的邹其生,2013年因病截肢,失去右大腿,生活顿时暗淡,本来做供销生意需要跑来跑去的,一下子失去生活信心。2016年海门市残联帮助其免费安装了假肢,生活带来了便利,今年又帮助其再次更换新假肢,很是高兴。

此次“助行工程”,在减轻残疾人经济负担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补偿了残疾人因残疾造成的身体功能减弱或丧失,让他们能够重新站立起来,解决出行难题,对提高他们的参加生产、生活的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也产生了积极作用。海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假肢及矫形鞋的制作进度,对此次取样安装效果进行跟踪回访,动态受理残疾人各项需求,确保残疾人百分百满意。(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陆凯 施雅丹)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