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100份心愿礼物3天认领一空 期待已久的这份“快递”将于六一前全部送达
2020-05-29 13:07: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5月18日,市慈善总会、中华慈善博物馆、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6家单位通过各自的微信公众号以《他们的心愿,期待你来点亮》为题向社会征集100名困境儿童的“六一”心愿礼物。记者昨天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短短3天,这100名困境儿童的心愿礼物被认领一空。

据了解,活动发起后,第一个认领心愿礼物的热心市民姓潘,是来自南通市中南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已经是潘女士第二次参加‘暖情六一’困境儿童心愿礼物认领项目活动了,她认领的14号刘同学的心愿是一辆14寸的儿童自行车。”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彭维玮告诉记者,据潘女士透露,自己的孩子同困境儿童差不多大,正是渴望礼物、热衷过节的年纪,她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些孩子提供到最切实的帮助。

贾同学的哈利·波特全集、方同学的运动鞋、葛同学的文具……三日之内,这100名困境儿童的心愿礼物经多家平台发布之后,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注。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妇联认领了30个、苏州银行南通分行认领了25个、市军休中心老干部爱委会认领了5个,此外还有众多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心人积极认领。“5月19日,我们通过市妇联公众号了解到孩子们的心愿礼物认领活动,觉得很有意义,迅速联系了主办单位”。南通中行工会办公室负责人曹霞说,当我们第一时间把孩子们的心愿转发到“巾帼绽芳华”的微信群后,迅速得到大家响应,分行负责人带头认领,30个孩子的心愿很快就被领光了。

据悉,“暖情六一”困境儿童心愿礼物发放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今年是活动持续的第四年,至今已帮助466名困境儿童达成心愿。市慈善总会项目部副部长宋卫华表示,这100份心愿物资的采购工作已全部结束,这两天将会集中进行打包。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六一心愿礼物,主办单位将统一通过快递方式寄送,预计这100名儿童将在六一节前收到他们期待已久的礼物。

记者李彤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