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第二届原创动漫艺术展开幕
2020-06-01 16:05:00  来源:南通发布  

5月31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第二届南通原创动漫艺术展在南楼城事开幕。

本次动漫展共展出2017-2019年南通原创出品的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科普动漫三个种类12件(系列)作品,其中5件获国际和国内重要奖项。参展作品均在中央电视台、省级卫视以及各大网络平台等媒体公开播映。“本次展出的动画电影里《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获奖最多,创意取材于《列子·汤问》中“龙伯钓鳌”的传说,并结合我们当地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加以精心创作,是我们南通首部动画大电影,艺术重现了“中国学派”动画中的剪纸风格。”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郑曦告诉记者,《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整个故事诠释了江海人家特有的市井风俗和情感表达样式,以及俭约勤奋、泰和敬业的生活理念。荣获第23届意大利国际海湾卡通节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奖、最佳电影音乐奖,第15届俄罗斯瓦斯托波尔“共赢”国际影视节优秀展映影片,第59届亚太电影展最佳动画长片奖等。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电视动画《熊仔之正义守护》《熊仔之寻绿战纪》《少年张謇》《州洲绿之梦》,科普动漫《小安医生》系列等,集中展示了近年南通动漫艺术的创作成果。(记者 徐培钦)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