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九旬抗战女英雄再捐20万,助力家乡慈善事业
2020-06-05 14:25:00  来源:南通发布  

海安抗战“传奇奶奶”马瑞琴,最近又委托他人向家乡海安市孙庄街道通学桥村慈善工作站捐款20万元。多年来,这位江苏省“四好”离休干部已先后资助和奖励海安100多名贫困儿童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1929年出生的马瑞琴,曾在海安原树人乡、现海安市高新区孙庄街道海南村生活、学习。14岁那年参加了儿童团并担任团长,15岁就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马瑞琴先后担任区妇抗会主任、游击队东方大队队长、区委委员、组织科长等职务,组织群众抗击日伪清乡扫荡活动,有力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1949年4月,她随大军渡江南下接管无锡,后在企业兢兢业业工作至光荣离休。1987年起,她先后担任无锡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会长职务,兼任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宣讲团领导成员。

身在他乡,桑梓情深。这些年来,马瑞琴在居住地无锡资助了不少家境贫困的学子,但她一直没有忘记自己出生入死战斗过的热土。离休后,她多次回到海安,并在她的母校海南小学(含原通学桥小学)设立“马瑞琴助学金”,累计捐款达20万元。(通讯员 张贵才 彭玉桂 记者 俞慧娟)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