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艺(南通)文化遗产教学实践基地在柞榛家具博物馆成立
2020-06-22 15:37:00  来源:南通发布  

在国内文博界素有“南檀北柞”一说;“柞”,即柞榛。出自南通的柞榛家具及其制作技艺,作为一项历史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国传统家具艺术中占有重要一席。6月20日,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客座教授聘用仪式及南京艺术学院(南通)文化遗产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通柞榛家具博物馆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成立后,南京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将定期在南通柞榛家具博物馆和柞榛家具制作工坊展开教学科研合作及学生实践学习。

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教授说,“今天在此聘任严德清等三位民间传统技艺大师为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在南通柞榛家具博物馆成立文化遗产教学实践基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将‘一套理论+一门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到实处,是南艺文化遗产专业建设的一个重大事件,也是政、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聘请南通柞榛家具博物馆馆长严德清为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专业客座教授。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是民族智慧的象征。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南通柞榛家具博物馆馆长严德清告诉记者,“文化遗产的发展关键在于传承,在于实际操作层面,理论总结必须以实践为归宿。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让大学生更直观生动地认识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和魅力,增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重要载体。(记者 徐培钦)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