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马路上散落玻璃碎片,你徒手捡拾的身影真帅!
2020-07-02 10:12:00  来源:南通发布  

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散落着一些酒瓶碎玻璃。海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辅警吉贻恺骑车经过后,下车将碎玻璃一一捡起。而他弯腰捡拾碎玻璃的身影,被过路村民捕捉了下来,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事情发生在6月30日傍晚,当时吉贻恺正骑车赶往隆政街道联合村21组,准备去核实该村一重户人员信息。当行驶经过隆吉线联合16组地段时,吉贻恺发现该路面散落着一些废旧酒瓶玻璃碎片,时不时就有汽车、电瓶车从这边经过。“我当时想的,天已经快暗下去了,如果这些碎玻璃不清理掉的话,有可能会扎坏过往车辆的轮胎又或者是过往行人的鞋子,毕竟夏天大家穿的鞋子可能没那么厚实。”一想到此,吉贻恺赶紧将车子停到路边,自己则立即到马路中间,徒手将碎酒瓶和碎玻璃捡起来,并扔到一旁的垃圾桶。粗略估计,他大概花了20多分钟才将这些碎玻璃清理干净。

期间,有村民经过时,抓拍下了这一幕。大家纷纷为吉贻恺点赞,夸赞他从小事做起,避免了行人车辆遭受“伤害”,也传递出新时代社会正能量。(记者 俞慧娟 通讯员 张贵才 图/村民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