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宠物厕所”提升社区文明程度
2020-08-11 10:36:00  来源:江海晚报  

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我是文明永兴人,共创文明南通城。”在永兴街道永兴村社区,流动小喇叭每天在小区内进行着宣传。

除了正常的生活垃圾外,随处可见的宠物粪便也成了居民们头疼的一件事,不少居民对此意见很大,这不仅不利于邻里间的和谐,也对公共环境卫生带来影响。为了倡导居民文明养宠,永兴村社区的网格长和网格员们多次进行入户走访,并开展张贴温馨提示、当面提醒劝阻等举措,但效果甚微。经过大家的出谋划策,最终想到了设置“宠物厕所”,方便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宠物厕所”其实是个箱子,共分为两层,上层“宠物拾便纸”的柜子里装着纸张,下层“宠物拾便袋”的柜子里装着塑料袋,都是供居民用来清理宠物排泄物的。“宠物厕所”的设置,最初是希望小区居民在遛狗时把狗抱上来,在“宠物厕所”里小便和大便。但是在实际中,除了个别遛狗市民会把狗屎用卫生纸拾起,再扔进“宠物厕所”之外,大多数遛狗的人并不会这么做,而是仍然如往常一样在路边解决。对此,社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在辖区范围内共安装了41个宠物厕所,既方便了宠物的主人,也令小区的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以前小区除了宠物的叫声扰民外,粪便的管理也是一大难题,小区推广‘宠物厕所’是一个值得点赞的举措,有的人出门遛狗忘记携带纸张或工具,无法给狗狗清除粪便,实属无奈之举,真正素质很差的人没有多少。作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标志,就是在城市管理的细节上多下功夫,使得有各种需求的人都能享受到由此带来的便利。”小区居民施展说道。 杨储睿 林霖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