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开展“护蕾童行圆梦夏令营”暑期活动 结对困境儿童 感受社会关爱
2020-08-12 13:08:00  来源:江海晚报  

7日,启东市妇联在吾悦广场开展“护蕾童行圆梦夏令营”暑期活动,春蕾班学生,北新镇、汇龙镇困境儿童,部分机关妇联结对困境儿童等50个孩子参加了活动。

来自启东市红十字会的老师带来了儿童安全救护讲座。通过简单易懂的口诀教导孩子们七步洗手法,将健康的生活习惯牢记于心。然后设置了种种暑假里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境,让孩子们了解在突发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讲座的最后是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在实践中掌握心肺复苏按压的技巧,巩固了安全自救知识。

暑假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启东市妇联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提高困境儿童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急救意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学会妥善处理,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度过快乐的暑假。

启东市妇联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儿童护蕾手册并从“我们的身体”“我们的交往”“保护我们的身体”等方面进行了预防性侵的知识讲解。

“护蕾童行圆梦夏令营”已经持续开展了4年。每年暑期启东市妇联通过爱心助困活动,帮助实现困境儿童的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记者黄海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