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打造文明城市形象的流动风景线,南通出租车行业整洁车容提升服务
2020-09-07 14:29:00  来源:南通发布  

出租车素有“城市名片”之称,是一座城市对外展示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4日上午,南通出租总公司召开专题布置会,就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检查内容、提醒内容、张贴公益广告人员安排进行了明确。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南通出租总公司积极参与,精心组织,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公司全员被分至南通西站、南通火车站、南通汽车东站、南通兴东机场、驾驶员服务中心、公司修理厂共6个点,对公司545辆出租车逐一进行安全、卫生、运营等方面的检查并张贴公益广告,对有问题车辆做到立查立改。

长期以来,出租车行业表现出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高尚情操,让人不禁称道。但出租车行业发展过程中衍生的拒载、故意绕道、车容车貌差等乱象让乘客颇有微词,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会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南通出租总公司要求营运车辆做到车容车貌整洁;出租车司机规范系好安全带,行车过程中不接打电话、不吸烟、不吃食物;规范经营,问路择路,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做到不拒载、不拉客、不斩客。出租车司机须文明用语,开文明车,用心服务好每位乘客,以提升南通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形象。

出租车司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往往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出租车作为客运重要载体,流动性强、接触人员范围广。的哥的姐们为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出租人的职业操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疫情时刻牵动着的哥的姐们的心,来自南通“珍珠黄”的党员们自发捐款,将筹集到的3199元善款全部捐至南通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在通城大地,“珍珠黄”爱心车队家喻户晓。的哥的姐通过爱心车队的力量,把爱和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暖流在这座城市中不断涌动。今年7月,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延续了19年的“珍珠黄”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升级,为南通高考考生送去贴心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的“珍珠黄”爱心送考活动在原来送考范围基础上,将抗疫医护人员参加高考子女列入送考范围,借此表达对在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医护人员的敬意。

多年来,南通“珍珠黄”爱心车队一直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今年春节前夕,南通“珍珠黄”爱心车队载着虹桥二中康乐班19名初中生,穿过大街小巷,直奔火车站,送学生们踏上归途。当天,虹桥二中校园内,一排“珍珠黄”出租车整装待发,的哥的姐们忙着帮学生们拿行李,学生们有秩序地搭乘“珍珠黄”。虹桥二中康乐班是由南通爱心人士资助,每年甘肃省康乐县会选拔出优秀贫困学生来到康乐班就读。南通“珍珠黄”爱心车队的的哥的姐们,吹响暖心号角,连续10年为康乐班的孩子提供免费爱心接送服务,助力康乐班学子寒暑假时顺利回乡。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