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坚决不放弃!海门救助站助力走失9年河南籍流浪女子回家
2020-09-09 12:02:00  来源:南通发布  

“感谢海门救助站帮我们找到母亲!这些年把我母亲照顾地这么好!”9月8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的黄海涛等人赶来海门区救助站,与阔别9年的母亲宗美荣相聚,同时,将一面写有“无偿救助显真情 家人团聚暖人心”的感恩锦旗送到了救助站。

一见到母亲,儿子黄海涛、女儿黄可便泣不成声。据悉,他们接到母亲在海门的消息后,连夜驱车从河南赶来,一夜都未合眼。

2016年7月,海门悦来镇派出所民警在该镇永平村发现一流浪女子在河内洗澡,一番询问发现其精神异常,随即将她护送至救助站。因该女子精神状态极为不稳定,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常常胡言乱语,沟通极为困难,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只知道她的名字里有发音近似“美荣”的两个字,便为她取名海福荣。

多年来,救助站悉心照料海福荣,并借助多个渠道,为其广泛开展寻亲行动。虽然一直以来未能收获进展,但救助站从未放弃。上周末,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尝试和海福荣交流,意外听到模糊的“河南”二字,工作人员耐心追问,希望获得更多信息,并拍摄视频传给安徽“马义民”寻亲工作室。在工作室马警官的帮助下,通过人像比对,终于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拜寨村2011年走失的宗美荣比对成功。9月7日,救助站与她的子女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视频,两代人时隔9年得以重见。她的子女一眼便认出了母亲,十分激动,当即表示将连夜赶来接母亲回家。

据悉,宗美荣是今年海门区救助站第7个寻亲成功案例,其中有5个都是在“马义民”寻亲工作室的协助下完成的。救助站负责人蔡银燕表示,多年来,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悉心照料每一位滞留人员之余,每天都尝试与他们沟通交流,希望能够获得有用信息。今年,救助站与“马义民”寻亲工作室取得联系、达成合作后,这些宝贵的信息有了用武之地,接二连三传来喜报,寻亲成功案例呈直线式增长。今后,救助站将继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为滞留人员寻找亲人,帮助他们早日回家团聚。(文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沈忱 陈晨 图 通讯员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