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铺路石”志愿者铺就学子求学路:9年累计捐赠近20万元
2020-09-21 10:29:00  来源:南通发布  

20日,家住海安市滨海新区的陈同学带着志愿者捐助的7000元学费,踏上了前往江苏师范大学的求学路。小陈家庭困难,开学前也曾一度为新学期的学杂费等黯然神伤,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铺路石服务队”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这也是“铺路石”志愿者们资助的第3名贫困大学生。

就在半个月前,志愿者们还通过微信,给今年考上河海大学的另一名特困生小陈转去了6000元学费。暑假期间,志愿者们还赶往如皋,为南通大学大四学子陈同学送去了新一学期的学费5000元。在公路志愿者们的资助下,这位同学即将走向教师岗位,传道授业。今年,南通公路铺路石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资助了3名贫困大学生,捐助了18000元用于学费,还另外筹集了5000元生活物资、食物、书籍等。

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学子情·圆梦行”爱心助学活动已开展9个年头了,先后为16名贫困大学生和近千名贫困边远山区的儿童捐款捐物累计超20万元。2013年至2014年服务队连续两年被共青团南通市委表彰为“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2015年被市文明办表彰为“2014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9年,被市总工会表彰为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同时,“学子情,圆梦行”爱心助学项目多次被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慈善总会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服务队锻炼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部分同志先后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志愿者、岗位能手、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路人的“铺路石”奉献精神。(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丁思遥 仲海霞 图 南通公路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