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重装亮相
2020-09-27 16:47:00  来源:南通网  

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正式开街亮相。记者许丛军

26日上午,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磨,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在南通市民的期盼中重装亮相。蝶变后的步行街无论商业环境、文化元素、商贸业态、街区管理等都带给南通市民“眼前一亮”的感觉。

丁古角步行街是市区商圈的发源地,也是南通市民记忆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南大街商圈是全市主力商家最多、销售额最大的商圈。去年,南通市启动“环濠河景观提升工程”,崇川区投入3000万元打造南大街·丁古角商业步行街,同时启动了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步行街的改造提升也是崇川区释放消费潜力、引领消费升级的具体行动。重装亮相的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街区面貌焕然一新,通派商业风情与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的美誉相得益彰。

开街仪式后,非遗文化市集、精彩的街头show、网红打卡点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丁古角是旧总兵署战鼓之地,传说此地曾是清代总兵署衙门兵丁逢更打鼓报时的地方,因此得名。“兵俑打更巡游”很好地还原了百年前丁古角的传统。网红不倒翁美女一袭霓裳再现大唐风韵,得到了广大小朋友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复古门牌、时光记忆角等摄影打卡点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孟家蟹黄包、花露烧、麦蒂酥、四宜糕团……南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孕育出一批具有悠久历史传统、深厚文化底蕴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老字号”品牌,成为独特的文化符号、历史记忆和商业品牌的代表。此次非遗文化市集特地邀请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本土非遗及老字号等名特优企业和产品入街庆展。

“现做现蒸的蟹黄包咯!”在孟家蟹包展位,工作人员将制作蟹黄包的厨房搬到了现场。擀面皮、装馅儿、捏形、入蒸笼,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蟹黄包鲜香扑鼻,引得周围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市民钱女士上午十点多来到活动现场,不到半个小时,手里已经多了不少老字号产品。“买了蟹黄包、花露烧,还有酱油和包瓜。”她说,这些东西都是小时候的味道,要带回去给父母和孩子尝一尝。

开街是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华丽转身的开始。通过实施消费促进、生活性服务业新供给等行动,步行街将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地、国际化消费目的地、便利化时尚宜居中心。在经营方式、商品品类、消费目标人群等方面与文峰大世界、金鹰、八佰伴、苏宁广场等同处南大街商圈的商业综合体互为补充,从不同层面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记者袁晓婕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