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通州再获殊荣
2020-10-20 09:43:00  来源:南通发布  

10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隆重举办。通州区获“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之“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十强”。

本次阅读盛典是“2020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对各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农家书屋近期优秀阅读项目和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自5月活动启动以来,通州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以农家书屋为阵地,以探索数字化阅读为契机,通过农家书屋志愿者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点对点发动,全面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区先后有30000多人参与“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主题出版物推荐等活动,在全区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其中十总镇东场村短视频获“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三等奖;通州作家张剑彬老师分享《爷爷的螺号》亮相“小康年读书东”直播活动,近10万人观看直播;在“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中分别有8人、3人、5人进入全国阅读达人、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荐书达人前50名。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近年来,通州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工作,以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契机,把农村文化建设与农家书屋的提档升级相结合,顺应农村群众的阅读需求,提升农家书屋的使用效能,为全区群众推广优质的数字阅读服务。(通讯员 李建飞)

责编:苏敏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