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微视频丨江苏海安:名誉河长守初心 肩负使命护绿水
2020-11-20 09:2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位于里下河地区,其中一级主干河道2条、二级河道6条、三四级河道172条,河道管护任务面广量大。为守护家乡的绿水,提升河道水质。近年来,大公镇商会会长、副会长主动担任名誉河长,积极协助、配合党委政府参与河道保洁工作。建立“河长+名誉河长”的管理体系,制定“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助推水环境治理。镇商会充分发挥乡贤的监督作用,整合社会资源,牵头带领会员赴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环评“三同时”落实情况,宣传环保以及河道养护政策法规。为进一步实施“以河养河”,实现生态保洁长效管理,巩固河长制创建成果。镇商会名誉河长进校园、进企业,发放公开信,慰问河道一线保洁员,积极参与解决河道保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如今的大公,蓝天白云,碧水长流,被评为“水美乡镇”,早稼村、星河村获得江苏省“水美村庄”荣誉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