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理论+实操!南通举办首届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
2020-11-19 11:01:00  来源:南通发布  

17日至18日,全市首届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在市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的10支代表队共50名选手,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技能大比拼。

本次技能竞赛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会、司法局联合举办,不仅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还涉及民法典、宪法及行政法等内容。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既有闭卷机考的理论知识竞赛比拼环节,又有隐患排查、心肺复苏急救、空气呼吸器操作、逃生结绳等针对实际操作能力的比试,全面考察50名参赛选手应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及执法业务新形势新任务的素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区、如皋市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卢小富等五名同志获得“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邰江淼在颁奖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扩大应急管理普法覆盖面,提高应急管理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民应急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邰江淼要求各地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全局,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多层面落实普法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类阵地、平台、活动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

(记者 俞慧娟)

责编:苏敏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