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厚植文明沃土 共育希望之花
2020-11-26 14: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2017年海安市成功拿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以来,就切实发挥未成年人社会文明进步生力军的作用,高质量推进“小手拉大手”等特色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让“文明之风”吹遍海陵大地。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海安市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全市8万多名中小学生作为后备主力军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在李堡镇富庄村小游园里,一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在开展,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捡拾沿途的垃圾,并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实验小学二年级少先队员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人一盔走”主题活动,带动家人学习佩戴头盔倡议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海安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法治带回家”主题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孩子家长一起学习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以文明育人,化礼仪入心。近年来,海安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月习一礼 一校一仪”品牌创建,推动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全面融入课堂教学等环节,统筹整合阵地资源,建设了一批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基地(场馆)。

“我们将继续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成长空间,尤其是社会实践的养成作用,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品德高尚、文明有礼、胸怀理想的时代新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花开新时代,引领好少年。文明创建的沃土培育了一批批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共计评选出“新时代江苏好少年”1名,“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17名,“海安市新时代好少年”86名。

在新时代,乐观进取、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海安新时代好少年”层出不穷,他们正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文明在海安蔚然成风,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作者:吴晓华 姜明 奚海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