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市南阳村学习体验馆开馆 把高品质“思政课堂”开到家门口
2020-11-27 10: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为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广泛运用,建设学习型支部、学习型村居,真正让党员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充电”“补钙”,11月26日上午,南通市首家“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开馆仪式在海安市立发街道南阳村举行。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海安市委常委,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刘万春,南阳村党总支书记陈荣共同按下开馆启动球。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海安各地各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先觉,快部署早发力、强组织聚合力、抓载体增活力、优机制强动力,不断增强学习潜能、学习动能和学习效能,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了“天天学习、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王荣贵在致辞中针对如何学好用好“学习强国”提出了在“勤学善思”上狠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等要求。

今年五月,海安市立发街道揭牌成立。在党的建设过程中挥洒汗水的基层书记是立发人的一个缩影,他们身上的“奉献”“责任”“奋斗”始终是立发街道的底色。界墩村党总支书记崔荣稳、七星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韩加佳、刘缺村党总支书记严晗分别作了题为《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路、让群众驶上奔小康的“快车道”》《解密幸福密钥,用“行动拼图”拼起小康生活的美丽画卷》《打造富民宜居新刘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演讲,生动讲述了作为基层书记身在一线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奋斗历程。

“抓党建、为人民、谋发展、强作风,我给三个书记的发言总结了四个共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军点评时还提到,在基层书记们的身上体现出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党员的先进性。

“手机屏幕有点小,体验馆的互动屏又大又清晰,在这里答题正确率都高了!”“每天在手机APP上答题,争分抢排名,这次还能体验现场答题PK,更刺激更有挑战性了!”立发街道党员群众在现场体验答题互动后,对线下学习体验馆连连称赞。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今年将进一步拓展线下特色活动。“学习体验馆”、“书记开讲”品牌栏目也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学习方式,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努力促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作者:景雯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