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点点滴滴,洒向老人都是爱
2020-12-04 09:58:00  来源:江海晚报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是崇川区秦灶街道八里庙社区一名困难老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评价。

八里庙村社区13组独居老人陈国栋,今年83岁。老人一辈子没有结婚,无儿无女,平时一个人生活。近日,老人身患胆结石需要动手术,得知情况后,八里庙村社区经管员张霞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帮助办理住院手续,并给予其无微不至的照顾。

老人住院没有生活用品,张霞自掏腰包为其买来牙膏、牙刷、毛巾、脸盆;老人住院费用不够,她先后帮其垫付1.4万余元;老人术后不能排气,她又亲自煮了萝卜汤给老人喝。由于白天工作比较忙,张霞便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去医院看望老人。看到老人身体状况一天天变好,张霞总算松了一口气:“只要我有空,就一直来看他,最大的期望就是他身体健康。”

患有肢体一级残疾的王美华,是社区13组居民。今年11月,她的残疾证即将到期,需要重新评定。按照要求,残疾人士需本人携带残疾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到指定医院进行登记重评鉴定,行动不便的也可以交200元鉴定费由医生上门鉴定。这让长期卧床且并不富裕的王美华一家犯了难:既想由医生上门鉴定,又心疼要交200元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刚听闻后,自掏腰包帮其缴纳了200元,并告知她安心养病,有什么困难尽管找社区。

今年重阳节前夕,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开展“青山秀水狼山行,重阳登高敬老情”活动,特意邀请低保独居老人何继兵参加。老人平时身体硬朗,政府给的补助也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就是很孤单。这次在志愿者陪同下,一边登山,一边欣赏沿途景色,老人很是开心。活动最后,志愿者还给老人送上了重阳糕,祝他节日快乐。老人感激地说:“社区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能够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像这样的事情,在八里庙社区还有很多。老人们的安心和暖心,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和耐心,这让社区更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希望通过点滴行动,带给辖区老人更多的温暖与关爱,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张志刚说。 本报通讯员徐星晨

本报记者任溢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