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志愿服务347”活动启动
2020-12-07 10:5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宣誓: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不负韶华,砥砺追梦。” 热情澎湃的志愿誓言冲散了冬日凛冽的寒流。12月3日,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200余名志愿者代表齐聚如皋市志愿者广场,共同启动第二届“志愿服务347”活动暨赵小亭纪念塑像落成仪式。

2010年7月21日,如皋女孩赵小亭在贵州支教期间不幸遇难,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苗岭大山。为永远铭记如皋人民的优秀儿女赵小亭,大力传承弘扬小亭志愿服务精神,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承制小亭纪念塑像——“飞播的爱”。

小亭塑像采用全铜手工锻造,塑像身高2.1米,谨以纪念赵小亭生辰和遇难均在21日,逝年21岁。底座高1.8米,寓意如皋故土培育小亭18年。塑像造型前倾,左手持书,右手上扬,掌心向上,凝视前方,人物形象创意为赵小亭吹开手中蒲公英种子的瞬间,缤纷起舞的蒲公英花絮,带着爱传播四方。

微笑之城,大爱如皋,爱飞四方。近年来,如皋市将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和主要形式,集结全市志愿服务力量,让志愿服务和文明风尚遍布雉水大地,让“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声名远扬。

如皋街头,由志愿者提供免费冷饮的“爱心冰柜”

去年,该市正式启动“志愿服务347”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专业摄影志愿者为优秀志愿者家庭、最美家庭、金婚夫妇家庭拍摄全家福,健康服务志愿者为村民义诊,城管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村民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在雉水大地3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助困、助老、助残和推广绿色环保活动总计1000多场,全市30多万人受益。

今年,如皋市第二届“志愿服务347”活动也于当天启动。以“村村有活动,村村全覆盖”为目标,志愿者们将根据“群众点单”需求,8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62个市级机关部门、20支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的3000余名志愿者将深入全部347个村(社区),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艺、送教育、送就业、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爱心、送礼仪的“十送”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在雉水大地上的志愿红将成为这个冬天最暖心的表达。

“镌刻在墙上的好人‘心语’,是我参与志愿活动的不竭动力。”“我要以这些志愿者们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参观如皋爱心城市馆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小亭精神将时刻激励25万余名皋城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如皋这座爱心城市更加温馨与美好。

作者:郭小川 徐佳佳 吴志巧 刘伟 邱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