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这里的冬天暖洋洋
2020-12-24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戴上志愿者赠送的崭新加绒棉手套,南通市崇川区街道保洁员戴春霞笑得很开心,“这可比我自己准备的白纱手套暖和多了,里面厚厚一层绒,干活再也不怕冷了。”

15日,南通最低温度已达零下2摄氏度,一辆满载着暖冬物资的大篷车开进崇川区学田街道,把融融暖意带给地铁工人、快递小哥、市容协管员、城市保洁员等户外工作者。

“有了这个热水杯,随时都能喝上一口热水。”学田街道城市协管员陆建华对志愿者赠送的保温杯爱不释手,在附近商户接了杯热水,喝了两口继续踏上巡逻之路,“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想着社会上还有这么多人牵挂着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南通市崇川区共有“爱心大篷车”16辆,当天分别开进该区16个街道。每辆车上配备的冬被、冬衣、手套、暖宝宝等暖冬物资均由该区爱心企业自发捐赠。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很多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崇川区委网信办主任龚海霞将一包暖宝宝递到一名快递小哥手上。她介绍,除了“爱心大篷车”,目前,崇川区还有“幸会蒲公英在行动”“人文学田暖心网益行”“大美唐闸”“益动永兴,暖心同行”等暖心公益品牌。网络公益行动的足印遍布辖区各处,已招募到网络志愿者1万余名,累计受益人数5.62万人次,发放物资总量达百万元。

本报记者 严 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