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从早从紧抓好污染防治工作 努力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
2021-01-12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总指挥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一着不让、从早从紧抓好全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筑牢生态屏障。

王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在去年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思想认识上要更加重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决心、更强毅力推进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工作安排上要抓早抓紧,政策举措早制定、重点难点早推进、迎查考核早准备、碳排放达峰行动早启动,确保早部署、快突破、见实效。举措落实上要精准扎实,聚焦大气和水环境治理、长江大保护、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等方面,重点抓好工业企业排放、扬尘污染治理、省考断面水质提升、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建设、长江排污口整治和沿江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等工作。能力提升上要注重实效,强化环境基础设施管理,切实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充分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提升科技治污能力,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治污。组织保障上要有力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监管执法,加强督查考核,切实保障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市生态环境局和工信局分别通报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情况,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金山网

副市长王晓斌主持会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