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听障人士能“煲电话粥”啦
2021-01-26 08:40:00  来源:江海晚报  

听障残疾人一直面临着无法电话语音交流的困境。昨天下午,在海门区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相关技术人员为在那里上班的听障残疾人办理“畅听王卡”,帮助他们轻松畅“听”到世界的声音。

“畅听王卡”专为听障残疾人设计。该卡可以把语音转化成文字让听障残疾人看见,也可以文字转化成语音让正常人听见。有了它,听障残疾人就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接听电话,实现无障碍交流了。

海门现有听障残疾人1100多人,其中拥有智能手机的人占半数以上。自1月中旬以来,海门已有50多位听障残疾人办理了此卡。接下来,海门区残联将结合当前防疫管理,多措并举,采取网点和上门集中办理,做到需办即办,让听障残疾人早日“听到”新年的问候,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

(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睿 朱元红)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