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在线讲座远程会诊,“健康福利”送给海外侨胞
2021-01-25 15: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为全力援助海外侨胞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月22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南通市卫健委、外办,在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在线健康讲座及远程诊疗活动,互联网的另外一端是赞比亚南通商会的相关成员。

龚秋瑾摄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海外扩散态势,切实保障南通旅外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去年6月,“南通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在南通三院宣告成立。此举在江苏尚属首创。

当天,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专家组组长、南通三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韩旭东应邀通过互联网,为远在赞比亚的南通侨胞送上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健康讲座。在讲座中,他介绍了传染病的共性与个性、新冠肺炎病毒及其传染源、易感人群、临床表现、重症倾向及治疗等方面知识。

在远程诊疗环节,两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南通侨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韩旭东咨询诊疗方法。对于其中一名无症状感染者,韩旭东建议:“可以先吃点抗病毒药物,不一定要输液。无症状患者有传染性,抗病毒治疗能够有效地缩短病毒复制的时间。”对于另一名自我已感觉康复的患者,韩旭东提醒:“有些患者症状有改善,但其实影像学没有改善,千万不能大意,看似好了,但后期可能存在恶化的风险,应继续服用抗病毒药物。

“现在海外疫情形势严峻,通过连线海外侨胞,讲授防疫知识,能够帮助大家掌握科学的防控措施,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吴亚军通过视频连线,鼓励海外侨胞们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抗疫,有困难以及需求及时沟通。

10天前,南通市侨办也在南通三院组织医学专家为安哥拉江苏总商会的成员举行在线疫情防控健康讲座,并为当地南通侨胞开展远程会诊和咨询服务。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