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零下8℃快递小哥冰河救人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门颁奖
2021-01-28 08:50:00  来源:江海晚报  

在数十年难遇的寒潮中,南通一名快递小哥路见他人危难,毫不犹豫跳入冰河救人,绘就通城寒冬中最暖的色调。26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常务副理事长姜建宁一行,专程来到南通开发区优山美地菜鸟驿站,对救人的快递点负责人岳明颁发见义勇为奖金。

上月30日,当日最低气温零下8摄氏度。下午5时30分,南通开发区裤子港桥附近水面,一名女子在岸边一边呼喊,一边试图用树枝营救落水女子,但落水女子身体已被冻僵,无法抓住树枝自救。此时,岳明刚好路过,他冲入冰河之中,抓住落水女子,费尽全力将女子拖到岸边。

“女子身体僵硬说不了话,有生命危险,岳明骑电动车将女子紧急送往附近的瑞慈医院。落水女子成功获救,他自己却冻成了冰人。”南通开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一鸣介绍。

岳明是海安人,大学毕业后留通创业,目前负责的优山美地菜鸟驿站共聘用了10位快递工作人员,是菜鸟驿站全国500强基层站点。“其实真没什么,我们这里任何一位快递小哥遇见那样的情况,都会去救的。”岳明略带腼腆地笑笑。

“很了不起,你的行为值得学习弘扬,也祝你事业越来越红火。”施建中、姜建宁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成明一起向岳明颁发奖金5000元,并送上新春祝福。

(通讯员 刘春雨 记者 张亮)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