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留在南通, 看不一样的烟火
2021-02-04 09:54:00  来源:江海晚报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丁邦华为张晋东和赵婧送上慰问物资。 记者王虹蔚

“爸、妈,我和婧婧要留在南通过年,订婚的事往后延一延吧,等疫情稳定,我们就回去。”昨天,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土建项目工程师张晋东告诉记者,为了顺利地跟爸妈说出这句话,他足足犹豫了两天,“我反复打腹稿,想着怎么委婉地措辞才更容易让他们接受。”

张晋东和女朋友赵婧都是兰州人,2018年双双研究生毕业,后经校园招聘进入南通轨交公司,并已在南通安家。赵婧表示,待在南通两年多,他们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这里经济发达、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市民素质也高,宜居又宜业。不过,他们最牵挂的还是远在家乡的亲人。

往年,春节前一个月,两人就计划着买票、备年货,今年也不例外。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国家和公司先后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两人欣然响应。

“离春节越近,机票越难买,所以我们原本1月初就买好了机票,也跟爸妈约好了接机时间。这突然就说不回去了,怕他们接受不了。”张晋东感慨地说,但其实真正说出口后才发现,爸妈永远是无条件支持自己的人。“我们老家有过年杀年猪的习俗,我妈第一反应就是问我‘要不要从家里寄点猪肉过去?’再聊聊疫情的事,他们就千叮咛万嘱咐,说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的要求,不回去就不回去,但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们还没体验过南通的春节,可得好好感受南通的年味与我们老家有什么不同。”

赵婧透露,她曾听同事提过春节期间狼山景区会很热闹,他们目前暂定正月里也去狼山转转,闻闻狼山的香火味,更多的时间则是好好休息,积蓄能量,在来年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南通的轨交事业奉献力量,尽己所能,争取把第二故乡建设得更加宜人。 本报记者徐爱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