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做生肖花灯 迎元宵佳节
2021-02-24 10:34:00  来源:南通发布  

2021年2月23日,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南通灯彩省级传承人何林祥在工作室制作生肖牛花灯,迎接牛年元宵佳节。据介绍,生肖灯是在传统兔儿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有剪纸款和彩绘款,造型夸张传神、色彩亮丽缤纷。

南通灯彩已有近两千年历史,是一项经过历代发展传承,独具地方特点、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工艺,其种类丰富,工艺高超,具有浓郁的江海文化特色,是我国民俗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传统手工艺技能最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南通灯彩的主要制作工序包括设计图稿、制作骨架、裱糊灯身、绘画灯饰、装置光源五个基本步骤,集扎、糊、绘、染、剪、贴等技艺与一体,手法灵活多变,工艺性强。

2006年,南通灯彩入选第四批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记者 许丛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