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川探索区域治理现代化
2021-04-07 08:49:00  来源:江海晚报  

南通市崇川区作为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南通的中心城区,以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为主阵地,构建“城市大脑、指挥中枢”,强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实战运行,该区成功构建了四套规范运行体系,对区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作出有益探索。

建立多维立体的联动指挥体系。崇川区一方面建成“1+16+777”(1个区指挥中心、16个街道指挥中心、777个综合网格)纵向体系,统筹调度全区软硬件资源。另一方面,构建“1+N”(指挥中心+进驻部门)横向体系,真正实现“横向大联动,纵向全贯通”。

建立较为完善的大数据技术体系。按照全量数据、全部汇聚“双全”的目标,中心2020年共接入32家区级部门业务数据,报送至市级平台193项,自市级平台订阅数据162项,区级数据资源条目总量约2878万条。

建立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管理体系。崇川区建立了区域治理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优化事件报送、流转、快处、跟进流程。2020年,中心及时上报突发事件42条、政情民意专报48份、分析研判报告2份。通过实施动态监测预警,成功捕捉到非法油罐车、关停化工企业违规生产等信息,有力配合了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

建立通畅顺达的事件处办体系。崇川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启用区域治理大联动平台系统,所有12345工单、网格员上报信息整合为一个系统管理,实现事件流转交办数据实时汇聚,提高了工单派发和流转工作的效率。2020年,指挥中心共办理工单6万余件,同比增长了38%,占全市工单总量42%以上。工单按时办结率为99.73%,综合满意率达92.53%,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