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百道竞赛题,耄耋党员苦研十天
2021-06-10 08:54:00  来源:江海晚报  

“我们这代人,对党的感情真的比海深!这样的党史知识竞赛非常好!”8日下午,八旬老党员史秀珍匆匆赶到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将一份党史知识竞赛答卷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令人感动的是,为了保证送达,史秀珍老人在炎热天气里专程打的前来。

史秀珍老人今年83岁,爱人朱秀章今年87岁,两人都是崇川区唐闸镇街道人。老夫妻俩双双从位于北京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退休后,目前居住于七星花苑。

“我和先生的党龄都在60年以上啦!”记者采访中,史秀珍老人感慨万千,“我先生是1955年入党的,我是1959入党的;当年,我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从事基础研究;先生朱秀章当年从南通市第二中学调往团市委工作,接着调到团省委,直至进入团中央。1972年,他又从团中央调到我所在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做党务工作,直至退休。”

这对党员夫妻告诉记者,受党培养多年的他们,一直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做事时刻强调严谨认真;两个人获得了党和政府授予的不少荣誉,朱秀章还持续多年成为核工业部的优秀党员。

“在我们的家中,长期以来一直只订3份报纸,分别是《南通日报》《江海晚报》《中国电视报》。5月17日,我先生无意中看到《南通日报》刊登‘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的消息和竞赛题,他立即进入状态,主动参赛。”史秀珍告诉记者,“先生朱秀章患有青光眼、视神经损伤,不能看电脑也不能用智能手机。怎么办?他就戴着老花镜、手持放大镜一条条认真做,100道题一做就是整整10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史秀珍说,“进了党的大门,一生就永远是党的人!我和先生对党深怀特殊感情,每时每刻,不管做什么,都要按照党员的标准去做!”

(记者 周朝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