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爸妈食堂”暖胃又暖心
2021-06-18 08:11:00  来源:南通日报  

“坐在家里,饭菜直接送上了门,好啊,好啊……”近日,93岁的抗战老兵娄成美坐在家中,享用志愿者送来的可口饭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娄老用餐前1个小时,由海安市民政局发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爸妈食堂”项目正式启动。5月份以来,海安市社会组织公益园与雅周镇兴雅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筛选核实,最终确定了符合项目助餐标准的35位老人。为解决他们吃饭难的问题,采用集中用餐和上门送餐等形式,在每周一至周五(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除外)为空巢、独居、孤寡老人们提供一顿爱心午餐。

作为本次项目的执行机构,雅周镇铭香园大酒店内飘出阵阵饭菜香,红烧肉、番茄炒鸡蛋、炒花菜、宫保鸡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餐点整齐地摆放在餐台上,等待着社区老年人的光临。酒店总经理周步军表示:“我们做饭菜时,考虑到老年人的口味,饭菜都不放辣椒,也煮得更软烂。我们还计划隔一段时间就征集老人们的需求和意见,根据他们的喜好调整菜品。”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海安市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资金支持,以雅周镇兴雅社区为试点,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协同+个人补充”的方式,将项目受益群体分为两类,一类是政府养老扶助对象,享受项目助餐费用9元/份,自费1元;另一类是非政府养老扶助对象的75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项目助餐费用6元/份,自费4元。

“爸妈食堂”为有需求的老人们提供爱心午餐,老人们一起吃饭,可以相互交流,消除孤独感。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上门送餐陪聊天,给予更多生活上的关怀。“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海安街道中坝社区等处,陆续开展‘爸妈食堂’项目,为社区老人解决生活难题,给更多的社区群众带来便利。”海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王俊华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举办‘为民办实事’系列项目,更好地推进南通市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不断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杨钰颖 通讯员吴晓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