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圆陀角:打造美丽江海岸线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07-30 10: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16年,启东圆陀角率先打造江风海韵风光带。占地2700亩的黄金海滩景区、总长12公里的江海景观大道、新湖郁金香公园等项目相继启动,串联起圆陀角生态廊道沿线旅游资源,提升海滩生态环境和岸线景观。

在崇明做了十多年建材生意的村民陈金兵,攒下了钱之后回到家乡开民宿;村民徐春健有意融合长江沿岸旅游资源、田园风光,打造民宿品牌;老周家五口人原来年收入2万元,如今通过售卖绿色蔬菜,住上了别墅式的新房……

一片滩涂激活一方经济,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文蛤采摘、水牛赶海、风筝冲浪、沙滩摩托……众多文旅项目,一年四季在圆陀角渐次展开;盛大的风筝节、激情的沙滩排球、热闹的铁人三项等大型体育赛事的落户,为园区发展增添活力。

生态环境的修复,让一度以打工为生的村民纷纷办起了民宿、渔家乐。2020年,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全年接待游客280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达900多万元,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360人,有民宿31家、餐饮店16家。作者:黄欣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