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警城联动”剑指中南片区停车乱象
即日起,在主城区乱停车不仅将收到罚单,车辆也将被清拖
2021-09-07 08:29:00  来源:江海晚报  

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清拖。

停车场还有近3000个停车位,但图方便的驾驶员还是习惯将车停放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6日上午,由南通市崇川区城管局牵头,联合交警二大队、文峰街道综合执法局在中南片区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短短一上午便有20余辆乱停放的机动车收到罚单。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中,机动车车主不但将收到违停罚单,车辆也将被拖至附近的指定停车场。

中南片区是市区比较成熟的商圈,车流量大、停车需求量也大。此次整顿的区域西起工农路、东至海风街、南抵啬园路、北到崇川路。据了解,在这片区域共有停车位8000余个,包括地下停车场、同层停车场、地面停车场等。崇川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行停车秩序整治前,两部门对中南区域所有停车场进行了几次现场走访,发现日常停车位使用率仅有近七成,也就是说每天至少有2500个车位闲置。然而不少市民图方便,习惯于将车临时停放在路边。

6日上午10时,拖车将一辆上海临时牌照的家用轿车拖至停车场。“这辆车昨天晚上就停在这里了。”现场执法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约半小时后,车主匆匆赶到现场,打听了指定停车场的位置后,自行前往取车。“我就是临时停一下,到楼上拿个合同。”“我才停了不到十分钟,买个小东西。”看到交警与城管开展联动执法,不少车主赶到现场挪车。“任何原因都不是乱停车的理由。”执法队员表示,其实不少乱停放的车辆都是“老面孔”,在前期的走访调查中,执法队员不止一次发现这些车辆。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开展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辅道乱停乱放,机动车不按停车泊位停放或不按停车规定指示方向停放,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盲道、人行横道(斑马线)、公交车停靠点等专用道路停放等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崇川城管和交警部门在中南片区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是崇川区三年停车秩序整顿的一个试点片区,两部门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动执法检查。“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执法培养大家良好的停车习惯。”崇川区城管局副局长赵强介绍,在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的同时,也将针对中南片区电动车不在划线区域停放、占用汽车停车泊位等问题开展整治。下阶段,两部门将把中南片区的整顿模式面向全区推广。

(记者袁晓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