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乡贤相聚看《老家真好》
2021-09-20 09:17:00  来源:南通日报  

“啊嘿,陶斧,你是了不起的青墩制造,数第一的中华神器。”19日晚,首届海安乡贤大会暨2021青墩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老家真好》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精彩上演(上图 姜明摄)。

晚会选取最能代表海安文化精髓的水乡文化、运河文化、青墩文化以及海安的民间音乐舞蹈文化,提炼出《啊,陶斧》《叩访立发桥》《三塘十景》等一个个有温度的节目,勾起在外乡贤的那份乡情,那份美好的记忆。

此次晚会突破以往的表演形式,不设主持人,而是选取一个回家的乡贤,以一种沉浸式的方式呈现。整个舞台融合多媒体技术,通过情境歌舞、歌表演、音诗画、群舞、杂技等本土创作、编排的节目,来展示海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发展变化,从而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觉。

“虽然我离乡十几年了,在外面却经常想到老家南莫。这个演出乡土气息很浓,引起了我很多过去的回忆。鸟飞千里终归林,终不能忘记家乡。”南通市老年大学书法教师周宝录感慨地说。深圳市鹏润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於志存的老家在海安曲塘,他常年在香港工作。“每次回到家乡,看到家乡越来越繁荣,我都十分欣慰,祝福家乡越来越好。”他说。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徐蓓 姜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