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第五届“南通非遗集市”开市
2021-09-26 08:48:00  来源:江海晚报  

第五届“南通非遗集市”活动现场。

24日上午,由南通市文化馆、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南通非遗集市”在南通大学啬园校区拉开帷幕。这场活动是本届活动的首场展示,同时也是南通市推进“非遗进校园”工程的有力举措。

在活动现场,非遗集市各个摊位上人头攒动,南通糖画、草鞋底、西亭脆饼、嵌桃麻糕等香味扑鼻的传统美食吸引着往来的学校师生驻足品尝;蓝印花布、南通仿真绣、南通灯彩、杖头木偶戏……一系列精美的非遗产品体现着南通丰厚的文化底蕴。

“南通非遗集市”是南通市2019年起全新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南通市深入贯彻《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推动非遗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非遗创新发展的一个新尝试。每一期的“南通非遗集市”线下活动都精选南通市市级以上工艺美术类及食品酿制类非遗项目到现场制作与销售,为广大群众提供零距离感受非遗传统工艺产品之丰富多彩和精湛技艺的机会,体会非遗产品为现代生活带来“活色生香”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本届“南通非遗集市”共组织了近百个传统工艺美术、地方美食等特色非遗项目参加。活动还将于明天在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行云直播,30日至10月4日在南大街丁古角进行非遗进街区活动,30日至10月1日在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滨江岸边举行非遗进景区活动。

(记者徐培钦)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