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李继东家庭入选全国首批教育世家
三代从教 共育桃李
2021-09-28 08:29:00  来源:南通日报  

26日,全国首批教育世家名单公布,江苏共5个家庭入选。如皋市李继东家庭榜上有名,南通唯一。

李继东是如皋市安定小学的党总支书记、校长,从教27年。当教师是他从小的梦想,因为他的爷爷和父亲都是教师,“教书育人”早已融入了他的家教家风。

李继东的祖父叫李子明,今年已经90岁了。1947年,李子明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教师。从教生涯中,他一直秉承着最朴素的想法:把学生们培养成对人民群众有用的人。在李子明的影响下,李继东的父亲李新民21岁便成了一名教师。由于脊柱反S型侧弯,右侧上下肢肌肉收缩,李新民行走十分困难。他在教学日记中写道:“身体虽然残疾,只要精神不垮,照样勇往直前。”工作时,他每天五点就起床,花费两个多小时推着自行车上班,从不因身体残疾缘故而迟到。

受家庭的熏染,1995年,自师范学校毕业后,李继东便到如皋市乡村小学任教,他深耕课堂,苦练内功,迅速成长为享誉一方的名师。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吴环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