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全家齐上阵热心做公益20多年累计捐款10多万元助学解困
2021-09-29 08:59:00  来源:江海晚报  

76岁的陈宏生展示捐款助人的“爱心卡”。

“只要他人有需要,我们一家捐资助学解困的行动就不会停!”28日上午,记者在南通市崇川区采访20多年坚持献爱心的陈宏生老人时,他这样说。

在陈宏生老人的家中,记者看到他多年捐款助人的“爱心卡”,有数十张之多。与此同时,还有一系列捐资助学的手写证明和钱款收据,数额均在千元以上。20多年来,陈宏生老人一家捐款捐物累计已达10万多元,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算小数字。

“20年前,我和爱人无意中获知,有一对外地打工夫妻的小孩严重烫伤,因生活困难,医疗费成大问题!我们立即拿出家中存款2000元匆匆赶到市一院捐助。离开时,打工夫妻哭着致谢,那一幕令我们终生难忘!”今年76岁的陈宏生回忆往事,仍然百感交集。

陈宏生夫妻俩的善举,一坚持就是20多年。

“在我家,每个成员都积极支持公益。”陈宏生告诉记者,女儿和女婿都是爱心助学和扶危济困的坚定践行者,多次向贵州地区的经济拮据家庭捐款捐物,每到开学季,总会给那里的山里娃们送去崭新的衣服,还有书包等文具。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扶助对象名单每周五一公布,他们总在第一时间出手相助,在长时间内达成了“默契”。还有一些家庭遇到了困难,他们直接上门送钱送物。

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的爱心义举,让11岁的外孙从小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小家伙每年都把收到的压岁钱全都拿出来帮助失学同龄人,令全家人十分欣慰。

“我和老伴都是快80岁的人了,通过帮助别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人生才更有价值!当所有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陈宏生的话,其实,说出的也是所有公益践行者的心声。

(记者周朝晖 俞慧娟  实习生吴迪)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