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志智双扶,许困难学子一个书香未来
2021-09-29 12:20:00  来源:如东日报  

近日,江苏南通市如东经济开发区“越读会”成员走进开发区中心幼儿园,举行“贫困学子志智双扶工程”结对帮扶活动,如东经济开发区开发“越读会”、江苏腾魄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幼儿园10名受助学生送上各类绘本,丰富贫困孩子们的精神生活。

在当前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不少出生于困难学子不仅无法享受亲子共读的愉悦,甚至连必读书籍也难有着落。如何让困难家庭的孩子读上书?如东经济开发区开发“越读会”和如东县阅读者协会共同实施的“贫困学子志智双扶工程”应运而生,通过给困难学子提供书籍,保障他们的基本阅读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精心设计系列活动,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实现志智提升,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20年8月项目正式启动,先后吸引了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腾魄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本地爱心企业积极参与,首批受益对象是苴镇福亮小学和德耀小学的10名建档立卡困难学子。不久前,如东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的10个孩子也收到了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志智双扶”项目还注重与困难学子的长期“一对一”帮扶,如东县阅读者协会“关爱困境儿童项目”、如东经济开发区“新阶汇•同心”读书、苴镇税务分局“爱心妈妈”三支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与结对帮扶对象每月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平时与家长、老师保持联系,时刻掌握孩子的情况。如东经济开发区“越读会”常务副会长、“贫困学子志智双扶工程”项目负责人薛璐说:“‘越读会’意为在阅读中超越自我,我们希望从精神上抚慰和关心困难学子,成为他们精神生活中的知心朋友,许孩子们一个书香未来。”

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开发区“越读会”正在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短期目标是通过项目实施,改变困难学子在阅读方面的现状;长期目标是以项目为基础,探索出‘贫困学子志智双扶’的服务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彰显志愿服务的影响力。”薛璐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仍在探索阶段,她希望把惠及困难家庭的项目长期做下去,将来能够覆盖全县所有建档立卡的困难学子。

(记者 周雨霁 朱文婷 陈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