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籍军旅作家朱金平 作品获第九届冰心散文奖
2021-10-21 09:14:00  来源:江海晚报  

第九届中国“冰心散文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共有20部作品获得散文集作品奖、30篇作品获得散文单篇作品奖。南通籍军旅作家朱金平的散文《月亮的爸爸》荣获单篇散文奖。

中国散文学会2000年创设的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作家的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九届冰心散文奖延迟了1年,反映了3年来全国散文界的创作成果。朱金平的这篇获奖散文,发表在2019年9月9日《解放军报》的《长征》文艺副刊上,反映一位参加亚丁湾护航和也门撤侨的护卫舰舰长的感人经历。

朱金平,1978年12月从通州区五接镇入伍,长期从事新闻、文学、摄影工作,不但是中国新闻工作者最高荣誉奖——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中国摄影工作者最高个人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并荣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的“贡献突出的专业英才”奖,而且是著名的军旅作家,现任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江海晚报》曾连载他的中篇报告文学《英雄尤建华》和《江海神探》,发表过他的散文《回眸命运的起跑线》《从中国“镇官”到美国保姆》《舅舅与外甥》及《旧军装,一个老兵的人生名片》等散文,获得读者的好评。

(作者 赵国庆)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