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虹桥街道推出“影学”模式将“七一”讲话精神 传到群众心坎上
2021-10-22 09:16:00  来源:南通日报  

充满红色情怀的电影党课,以乡音畅聊的“声影聊吧”,老少共签的“心影留言墙”……南通市虹桥街道党工委推出“影学”模式,以观电影、传声影、录心影三类党课学习模式,在基层党员群众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

为丰富学党史形式,虹桥街道党工委创新载体,推出电影党课,以红色电影为教育素材,重燃基层党员心中的“红色火种”。利用辖区内抗战老兵的勋章奖牌、军装合影、藏品故事等红色资源,打造3所红色“影像”展馆,结合主题党日开展11场集中参观打卡活动。

同时,街道打造由支部书记、“百姓名嘴”组成的“草根”宣讲团在各支部开展“声影党课”,将“红色故事”与“接地气”的“乡音土语”结合起来,赋予了党史学习教育更丰富的色彩。结合“百年党史百人讲”系列宣讲活动,51名“草根”宣讲团成员结合老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主题开讲,通过小切口引出大理论。

街道鼓励广大党员群众抒发学习心得体会,整合辖区22家共建单位、37家“两新”组织资源,开通党史学习教育“虹干线”,通过发布渠道线上化、主题党日全开放,将讲话精神的学习带到码头、工地、车间、学校、书屋等阵地,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作者 汤佳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