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河长办获评全国一先进单位称号
2021-10-27 08:46:00  来源:南通日报  

25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海安河长办被水利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评为“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是“十四五”河长制工作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河长湖长履职规范》先试先行之年,海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南通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致力打造河长制工作升级版。强化河长履职动能,实现河长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把生态河道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不断巩固护河长效机制,坚持生态河道抓提速、跨界河道抓共治、重拳整治抓到位,促进治河从有形向有效转变;系统谋划区域治理,补齐水质问题短板,大力推进水系连通、聚焦污染点源,通过以支保干确保国省考数据稳步向好。

海安河长制工作得到了水利部、省、市、县领导高度肯定,相关经验做法先后在《求是》《人民日报》等报纸杂志上专题介绍,国家南水北调指挥部等30多家单位来海参观河长制工作,海安河长办应邀先后到江苏省、山西省、河北省等地介绍工作经验,2018年海安境内主要河道全部消除了劣V类,2019年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67%,2020年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100%。

(记者龚秋瑾 通讯员蒋美琪)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