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凡人善举冬日清晨暖人心
老人意外落水,小伙跳河救人
2021-12-02 09: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日七时许,一位老人在崇川区虹桥新村河道附近意外落水,紧要关头,一过路小伙不顾河水刺骨,火速下河救人,在众人帮忙下将老人抱到岸上。当时老人冻得脸色苍白,所幸120车及时赶到将他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治。小伙的举动在冬日的清晨温暖人心。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找到了救人后正在上班的储珠峰。小伙今年28岁,是如皋市石庄镇人,4年前进入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工作。

他有点腼腆,认为这事没有什么值得说道的,在记者一再追问之下,才简要介绍,当时他正好到一户居民家中走访,恰好就看到老人横躺在河面随水流上下浮沉。人命关天,他下意识地就脱掉外衣和鞋子下河,奋力游到遇险老人身边,靠近老人后,他一手将老人头部托起、一手拉着老人身体,然后踩水游向岸边。他一直强调,有人遇险,谁发现都会出手相救,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对于储珠峰的见义勇为之举,同事、虹西社区工作人员张煦一点也不意外。她说,小储是一个很热心的人,也是社区的网格社干;经常会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居民只要有什么困难反映给他,他也会热心协调,帮助居民解决身边的困难。

“说实话,如果不是小储及时出手相救,老人的性命,可就难保了!”随后,记者又赶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实地探访获救老人时,守护在老人身边的家属,话语间对储珠峰充满感激。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吴迪)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