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开发区:红枫志愿服务推动“两新”党建提质
2021-12-02 09:19: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针对辖区内“两新”党组织多、党员多的情况,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以“红枫志愿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为主线,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派出政治业务素质好、熟悉党建工作的红枫党建指导员与辖区内“两新”组织结对,积极发挥红枫党建指导员“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两新”组织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有效覆盖,当好组织建设的引导员。坚持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过程指导的工作方针,按照“为企业所需要,为党员所欢迎,为员工所拥护”的原则,选优配强红枫党建指导员队伍。利用示范引领、专业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让红枫党建指导员讲群众话、说内行话、当贴心人。根据“两新”组织生产经营特点,红枫党建指导员积极帮助“两新”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创先争优等实践活动,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优势进一步凸显。

聚焦政治引领,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红枫党建指导员采取主动报到、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每月不少于1次深入“两新”组织指导党建工作,通过座谈、走访、讲党课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新”组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针对企业的不同生产特点,采取一企一策的工作方法,创新党日活动开展形式,让党日活动真正为职工所喜爱。今年,全体红枫党建指导员先后到辖区企业以“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50余场次。

聚焦作用发挥,当好助推发展的服务员。红枫党建指导员坚持“引导不主导、服务不干预”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员工与管理者、企业与社会、企业与政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赢得企业主信任的同时,引导“两新”组织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助推“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快速成长。通过成立党建联盟,将企业党组织、580志愿者、红枫志愿者、党建活动阵地等资源有效整合,组织“头雁论坛”“公益课堂”“580志愿服务”等多个活动平台。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钱鹏 许娟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